在購物中心的電梯口
遇見一大群幼稚園的小朋友
吱吱喳喳吵吵鬧鬧
可愛極了

帶隊老師正忙著馴服
要他們安靜下來排好隊伍
當他們慢慢慢 . . . 靜下來

我突然的一句 :
" 你們怎麼會來這裡 " ?
騷動又開始發生 . . . .
" 我們是來戶外教學的 " 
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興奮搶答

" 好幸福喔 ~ "
" 那你們是大班 中班 還是小班 ? "

我們是 " 松鼠班 " 
突然有一個可愛的小男孩搶先回答
然後就看到大家都很開心的點點頭說
" 對 ! 松鼠班 "

" 那 ~ 松鼠班是大班 中班 還是小班 ? "
是 " 中班 " 啦 ~

從此場面開始更熱絡
他們紛紛熱情分享之前的行程 . . . . .
去 " 養樂多 " 工廠參觀很好玩 . . . . .
即使沒喝到養樂多一點也不介意 . . . . . 
. . . . . . . .  

他們完全已經忘記老師在前面
我像是他們信任的老朋友般
享受著他們天真無邪的熱情分享 . . . . . 

當電梯門一開
小朋友熱烈的揮著小手與我道別
" 再見 再見 再見 . . . . . "
直到電梯門慢慢關起 . . . . . .
一隻隻揮動的小手消失在我的視線 . . . . . 
我好想跟著進去 . . . . 
繼續享受在成人世界已被遺忘或甚至失去的那份 " 純真 "

" 好可愛喔 ~ " 
我忍不住讚嘆

" 不知我們大人怎麼教的 ? 怎麼長大後都變不可愛了 ? "
好友突然在旁邊說了這句話

是啊 , 我還像小時候一樣可愛嗎 ? 
我變了嗎 ?
童年時候的  純真 勇氣與夢想還在嗎 ?
. . . . . . . . . . .

帶著這些疑問走進放映廳
這是看 " 囧男孩 " 之前的序曲

在笑中帶淚的劇情中
你彷彿與童年時的自己相遇 . . . . .
 
那麼的天真 那麼的無憂無慮
那麼的不顧一切 那麼的自在快活
那麼執著的相信 那麼認真的追逐夢想
純純的愛 淡淡微笑的分離
親情的難捨 友情的背叛
想快快長大 . . . . . . 

" 轉大人 轉大人 轉大人 . . . . . "

每個小孩都天真的以為
" 大人的世界更美好 . . . . "

每個小孩都期待變成大人能更有力量 . . . . . 

我們都曾經是那個天真無邪的小孩
只是我們忘了
長大後就忘了
忘了 忘了 忘了 . . . . . .

" 囧男孩 " 讓你與童年的自己相遇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讓你記起被遺忘已久的童年時光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. . 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 




一部值得你走進戲院細細品味的優質國片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