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 Lasvegas 一直沒有太好的印象
總覺得 " 賭城 " 應該沒有什麼 " 文化 "

但 2006 年 1 月的 Lasvegas 之旅
卻大大令我對賭城改觀

各式主題飯店
讓你有 " 環遊世界 " 的錯覺與驚奇

還有各式各樣精彩的 " show " 
滿足你的聽覺與視覺
豐富你的賭城之旅

到處的 " 吃角子老虎 " 
更是從你一進機場就形影不離
隨時都可試試手氣

而最令我驚豔的是
許多飯店都設有 " 藝廊 "
甚至有知名藝術家的專賣店
最神奇的是還有
" 古根漢美術館 " 的分館在飯店裡
這些意外驚喜
簡直讓我如魚得水
更讓我深深愛上了 " Lasvegas "

原來賭城並非 " 文化沙漠 "

其中最讓我感動的
非 " The Wynn Collection " 莫屬
這是 Wynn 飯店老闆的 " 私人珍藏博物館 "
就在 Wynn 飯店裡的一個小小空間

空間雖小
裡面所珍藏的畫
卻幅幅大有來頭
看 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林布蘭        高更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達利       畢卡索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安迪.沃荷   畢沙羅 ( ? )


少少的十三幅畫
卻幅幅是 " 大師真跡 "
怎不令人感動

但最感動的是
這個小小博物竟然提供 " 中文語音導覽 " 
" 中文 " ~ 而且是 " 台灣腔調 " 的中文
真有 " 他鄉遇故知 " 的感覺

聽著熟悉的聲音述說著每一幅畫的故事
內心真是深深的感激 Wynn
這是第一次在國外聽見 " 中文導覽 "
怎能不感動

我ㄧ口氣聽了兩遍
才滿足的離開
第二天離開 Lasvegas 回家前 
我又去了一趟 Wynn
再 " 看聽 " 一次這些世界名畫

我想世界上再也不會有第二個地方
能夠在小小的空間裡
一次看盡不同時期的大師之作

這就是我與 " 安迪沃荷 " 這位 " 普普教父 " 的第一次  " 意外邂逅 "

p.s.杯子上那個現代男子的畫像
就是安迪沃荷幫 Wynn 飯店老闆 Steve Wynn 所畫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普普教父-安迪.沃荷世界巡迴展
       2009 /1 / 1 ~ 2009 / 3 / 29

         中正紀念堂第一展廳
      http://www.mediasphere.com.tw/andy-warhol/ 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