蓮花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下午茶 - 茶茶來一杯


 冰樂園


 異國風情

 義大利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台灣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羅馬 - 競技場          威尼斯


 荷葉飯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手工包子


 全家一 起參加辦桌饗宴


讓迪參加這次活動
最主要是訓練他的獨立
所以並沒有特別針對內容選擇
只因他從小有藝術特質
我欣賞朱銘的創作理念 - 從生活中出發
而且我喜歡朱銘美術館的環境
所以我就幫迪報了名

本以為
他們的課程就是運用一些素材
捏造或雕塑一些食物來表現 "辦桌"

沒想到
他們是運用真的食材
來展現創作
不但想像力創造力十足
而且還可以邀請客人來吃
實在讓我太驚艷了

看我po的照片
你就可以感受到辦桌的豐富與熱鬧

其中我要特別介紹 "異國風情"
這組有個小六的姊姊會做義大利麵
於是由這個 "點" 出發
他們把 "料理" 與 "地方" 結合
一起討論出
把義大利麵裝在長靴型的地圖裡
用餅乾打造出羅馬競技場 ( 這是迪的作品 )
威尼斯水都就用無酒精的雞尾酒果汁來表現
最感動的是
運用金山的特產 "蕃薯"做出番薯泥
然後塑造出台灣地圖
還用 "小黃瓜絲" 裝飾出 "中央山脈"
視覺 口感 意象 完美結合
我只能說
他們實在是 太棒了

有人問
為什麼競技場的餅乾排得不整齊
迪回答
這樣才能表現出 "古老" 的感覺
我想他想表達的是 歲月

原來他們還想用麥芽糖做出楓葉來代表加拿大
因時間不夠而作罷

另外大家的集體作品是
荷葉飯和手工包子 ( 樣式不拘 )
看起來不怎麼樣
但吃起來很不錯
這些在家當小姐少爺的小鬼們
出了家門
個個讓爸媽刮目相看
看來要多放他們出去
給他們多些空間表現

迪果然樂不思蜀
回到家
我讓他看部落格上篇文章
他看完後
抱著我說
謝謝馬麻
我真的玩得很開心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