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上 十點二十三分
我到達火車站

原本預定 10 : 43 抵達的列車
因故遲了十分鐘

我在候車室找了個位子坐下
翻開等會兒要交換的書
讀了起來 . . . . . 

周日晚上的火車站
旅人不多
沒有白天的喧鬧匆忙
反而有股寧靜安詳的氣氛

我看著書
不時抬頭看看鐘
心裡盤算著何時進月台是比較恰當的時間
因為等會兒火車到
旅客上上下下
我與好友交換書的時間大概只有一分鐘

但月台光線不好
我不想太早進去
留在候車室還可以看看書

下午看 " 貧民百萬富翁 "
剛好有許多火車站與火車上的鏡頭
都是擁擠匆促刺激的快節奏
我想像著如果我等火車進站
再起身進月台找車廂
應該也會有些許電影中緊張的感覺
但現在夜已深
好像不太適合這樣的節奏

我偶爾抬頭看看周邊的人
發現大家的動作好像都慢了下來
或許玩了一天或忙了一天
都累了
身體不自覺的緩下來
好像為待會兒進入夢鄉正式休息做準備

我呢 ?
我則是有些興奮
因為在月台與好友換書
這可是第一次

我在火車進站前一分鐘進月台
找到了正確的車廂停靠位置
望著火車進站的方向
看著車燈光線由遠慢慢逼近變亮刺眼

火車一停妥
車門一開
好友第一個下車
兩雙在人群中搜尋的眼
很快看到了彼此
於是我們快速的交換手上的東西
互相擁抱了一下
沒說幾句話
火車要開動的鈴聲就響了

好友上車
繼續他回家的路
我站在月台上看著緩緩開動的火車揮手
我們兩個都笑著
因為這真是個好玩的經驗

離開車站
車站外好多的攤販
各種小吃香味飄散瀰漫著
這是白天沒有的景象

突然覺得感動 :
這是台灣可愛的地方
當你深夜歸來
永遠都找的到可以讓你溫飽的地方
溫暖著你的胃與心
一點都不覺孤單呢

好一個 " 月台會 "
沒想到這麼有趣 ~
這麼有電影感 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