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
最困擾我的一件事是
我的 " 牙齒 "

不對 不對

是我的 " 牙醫師 " 

話說
從阿姆斯特丹回台灣的飛機上
吃完飛機上的小點心 " 綜合米果豆豆 " 後
突然發現牙齒缺了一角

一定是豆豆太硬
但 " 牙齒 " 呢 ?
一定是和著豆豆吞下肚了
心想
增加一點鈣質也不錯
我一點也不以為意

回到家一個星期後
我才去看牙齒

沒想到 . . . . . 沒想到 . . . . 
事情很嚴重
醫生說
是因為我左邊的牙齒傾斜
影響到右邊的咬合
加上牙齒四十歲後就開始老化
. . . . . . . . . . 

醫生一邊看著 X 光片一邊解說
. . . . . . . . . .

聽到後來
我竟跟他說
" 我看不如我們一起去死算了 "
( 他說得很仔細也很未雨綢繆 , 還說到人老了會有很多的疾病會影響牙齒治療 . . . . 等等充滿悲觀的話語)

天啊
樂觀開朗如我
竟會說出這樣的話

" 醫生 " 
不是都要給病人 " 希望 " 的嗎 ?

" 植兩顆牙加兩個牙套 "
可以 " 暫時 " 處理一些問題

" 暫時 " ?
醫生的理由是
沒有任何東西是 " 永久 " 的

我帶著一種怪怪的感覺回家
說不出的 " 沉重 "
因為醫生說我口腔黏膜上的齒痕
" 十年後 " 有可能會病變成 " 血管瘤 " . . . . . . . 

我實在搞不懂
怎麼會變成這樣 ?
怎麼會這麼嚴重 ?

好友們知道了這件事
紛紛要我換醫生

後來
我到台北大妹上班的牙醫診所
尋求第二意見

結果好多了
可是診斷不太一樣
處理的方式也有些不同
至少我心裡舒服多了
不再那麼 worry 甚麼血管瘤

但一想到療程三個多月
我要一 直上台北
" 身體 " 就覺得累
而且我也不懂
為什麼同樣是牙醫師
診斷會不同 ?
我該相信誰的專業 ?

雖然我比較認同第二個醫師
也預約了治療時間
但想到 " 距離 "
需舟車勞頓
我心裡還是有壓力
甚至還做了噩夢

怎麼辦 ?

最近
只要一想到 " 牙齒 "
我的心情就沉重了起來 

不明白為什麼使用起來沒有任何不舒服的牙齒
需要大刀闊斧整修
修了之後真的會比較好嗎 ?
不但花錢花時間還要活受罪
問題到底出在哪裡 ?

煩 . . .  煩 . . . .  煩 . . . . . .

還好
在最煩的時候
" 天使 " 出現了

好友介紹了另一個牙醫師
雖然我對好友充滿信心
但之前的陰影仍在
所以昨晚又做了一個 " 看牙 " 的噩夢

天啊
我怎麼會有這麼大的壓力

早上
我帶著不太輕鬆的心情
來到牙醫診所

簡單舒適的室內裝潢
輕柔的音樂
稍稍緩和了我的心情
但 還是 沉重

我試著深呼吸
在候診間
無心的看著書 . . . . . 

直到護士呼喚我的名字
躺上 " 刑椅 "
我向醫師表明來意後
張開嘴 . . . . . 

" 還好啊 , 沒甚麼大問題 ! "

" 甚麼 ? "

我不相信我耳朵聽到的
我是不是已經神智不清
聽不清楚了 ?

我把之前的兩位醫師診斷告訴鍾醫師
鍾醫師把他的專業診斷與想法告訴我
沒想到我非常的認同 
因為他的處理很合乎人性
就是我等了很久的答案

" 太好了 ! " 真想大叫

就在此時
" 噩夢 " 被終止
連日來的沉重也瞬間消失

像坐雲霄飛車般
也像三溫暖
更像被判了 " 死刑 " 之後
法官突然改判 " 無罪釋放 "
總之
我從地獄回到了天堂

為什麼
生命會沉重 ?
也能如此輕盈 ?

我在回家的路上想著 . . . . . . .

其實三位醫師都沒有錯
每個人有每個人自己的個性與背景
於是看事情的角度也會不同
即使是相同的專業判斷
也會有不同的處理方式

要輕 ? 要重 ?
就看哪個適合你
而你又選了甚麼

所以困擾我的
並不是我的牙齒
而是還沒遇上真正適合我的答案
供我選擇

噩夢終止  ~  真棒  ! ! !




P.S. 謝謝在這個過程中
        給我協助如天使般的你們
        更要謝謝我親愛的牙齒
        為我辛苦忙碌了四十多年
        今後我會更愛惜你們 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