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 
曾經是我熟悉的地方
因為我在高雄念了四年的大學

那時候的高雄
除了我們學校對面的 " 中正文化中心 " 之外
沒有任何其它的文化機構
所以當時的高雄被稱做 " 文化沙漠 "

畢業之後
回高雄的機會與次數並不多
但每次回去都感覺高雄慢慢的不一樣了
尤其最近這些年
高雄已展現出國際都市的模樣與氛圍
真的跟之前的 " 文化沙漠 " 不可同日而語了

尤其這次到 " 高美館 " 看 " 莫迪里亞尼 "
更讓我深深的佩服許多為高雄付出的人

高美館在經費與贊助資源有限的條件下
獨立辦成了 " 莫迪里亞尼 " 這樣的大展
實在不容易

尤其當我得知謝佩霓館長選擇莫迪尼亞尼的其中一個重要原因
是因為莫迪里亞尼的出生與成長地 :
義大利托斯卡尼港利佛諾市與高雄港有著類似的氛圍
那樣的一個港口造就了一個不受傳統世俗牽絆的藝術家
或許高雄人更能感同身受
進而能擴展高雄人的藝術品味與視野
走出人文沙漠的偏見

這樣一個動人的理由
說明了謝館長的細膩用心與愛高雄之情




走出高美館
南部炙熱的陽光毫不客氣的叮咬著皮膚
就像高雄散發的熱情人味
一種屬於南台灣的獨特迷人氛圍




走在如綠色隧道的人行道上
不悶熱的海風令人心曠神怡




坐在設計感十足的候車亭
感受與二十幾年前完全不同的高雄風情
高雄真的變了
而且變得更好 ! 更棒 ! 更迷人 !

悠閒的回到高鐵站
同行的好友突然想到 : 吳寶春 - 這位麵包達人台灣之光

" 到高雄一定要去吳寶春的店裡買麵包吃麵包 "
" 一定要去 ! 一定要去 ! "

即使我們已經回到高鐵站
即使服務台的小姐告知 : 去到店裡除了排隊還不一定買得到麵包
即使我是一個最討厭排隊最討厭湊熱鬧的人
都抵不過好友的熱切想望
因為她剛讀過吳寶春的傳記
而且跟小朋友分享了好多好多寶春師父的故事

於是我們搭上捷運再轉搭計程車
來到了正港的 " 吳寶春麵包店 "




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爺知道我不愛排隊
或是好友的真心感動老天爺
總之 " 感謝老天爺 " !
我們不用排隊就直接進入店裡




雖不用排隊
但店裡的人還真不少

挑高明亮質樸的裝潢
麵包突然有了不一樣的質感與價值




雖少了門外的排隊
但 ~ 抱歉 !
" 結帳 " 還是要排隊等候的




看 !
這就是 " 冠軍 " 麵包
這就是讓寶春師傅邁向 " 世界冠軍 " 的麵包




哇 !
" 世界冠軍 " 賣完了 ~




還好
我先下手為強
" 左邊 " 那個就是 " 世界冠軍 " !

不過因為客人實在太多
所以麵包一直出爐一直出爐
整間店就瀰漫著濃濃的 " 麥香 "
那是一種 " 用心實在 " 的幸福味道
有別於其它麵包店的濃郁 " 奶油香 "




等我們買完麵包
店外果然已大排長龍
我慶幸剛剛逃過一排
心滿意足的提著兩袋很重的麵包 ( 其實只有兩個冠軍麵包 ) 踏上歸途

我們終於結束了這趟 " 高雄 - 莫迪里亞里 " 之行
而 " 吳寶春麵包店 " 就是此行的 " 意外插曲 " 與 " 美味的 ending "  !




PS. 回到家
       我迫不及待的把麵包分切給大家品嚐
      " 冠軍 " 果非浪得虛名
      那鬆軟緊實有嚼勁的口感
      加上真材實料的食材
      我終於能懂 : 食物真能吃出 " 感動 " 的美味 !




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