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行
" 天氣 " 的因素是很重要的

尤其要 " 上山 "
" 天氣 " 更是重要

所以每到一個飯店 check in 完
我的第一個問題就是 :
" How is the weather ? "

然後櫃台人員就會很專業的從電腦列印出 " 天氣概況 "
供我們參考

所以當我們到達琉森的第一天
天氣資料就顯示 :
未來兩天的天氣都有雨
要上山只剩當天下午的好天氣
於是我們毫不猶豫
放好行李就立刻出發
所以就有了一趟愉快的 " 皮拉圖斯山 " 之旅

到了茵特拉根
我們的運氣也很好
雖然下火車時還有一點點的小雨
但隔天就是好天氣可以上 " 少女峰 "
讓格和迪在雪白的冰原上玩到 " 高山症 " 發作

到策馬特
也希望能有好天氣可以一睹有名的聖山 - 馬特洪峰



一下火車
格就很期待的往外衝
憑我的記憶往 " 右前方 " 看
結果格跑回來說 :
" 麻 , 你是不是記錯方向 ? 我甚麼也沒看到 ! "
" 那一定是被雲遮住了 " 我又憑記憶與經驗這麼說
" 別急 , 它一定會露臉的 " 我其實不太有信心的說

找到了飯店
這次我特別訂的是 " mountain view " 的房間
所以我們房間的陽台真的看得見 " 馬特洪峰 "
雖然只是一角
但我已經滿足





看 !
格又迫不及待的在陽台
" 吃泡麵 " 配 " 馬特洪峰 " 了

除了有馬特洪峰的陽台
房間裡還有一樣令大家意外的 " 設備 "



拉門一開
哇 ~ 是廚具耶 !
" 有廚房 " 這可是我們從來都沒碰過的
把拔很興奮 . . . . . .

吃完泡麵
大家決定到街上走走
希望馬特洪峰旁的雲層可以快快散去
讓我們清楚看看 " 馬特洪峰 " 的廬山真面目





策馬特海拔 1631公尺
是一個無汙染的小村莊
城裡只有電動計程車及馬車
汽車一律不准進城

因策馬特是瑞士人氣最旺的山岳度假勝地
馬特洪峰的朝聖門戶
所以這個小村莊一年四季都熱鬧非凡
主街 " 班郝夫大道 " 登山用品店林立
簡直就是登山者的天堂
冬季更是世界各地滑雪者的聖殿

 
 

走著走著
走到天主教堂邊
馬特洪峰終於現身
格和迪很興奮
一定要找個好角度與 " 魔山 " 合照才行
 




能 " 完整 " 見到 " 馬特洪峰 "
真的需要有好天氣與好運氣
期待明天上山
能更近距離目睹 " 馬特洪峰 " 的雄姿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