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早到球場
更衣室的范姊見到我
就說要讓我看個 " 很特別的寶貝 "
而且這個 " 寶貝 " 是特別為我而留

我很好奇是甚麼 " 寶貝 " ?
因為感覺很神祕 !

我跟著她走進洗手間
沒想到她從洗手台下拿出一個水桶
然後從水桶裡抓出一隻 ~

哇 ! 五色鳥 !

我驚奇的大叫 !




原來這隻五色鳥
一早撞上了球場大廳的玻璃窗
沒想到這一撞就上天堂了 ~

范姊知道我喜歡花花草草鳥鳥 . . . . . 
所以特別為我留下
要讓我看一眼
等我看完後
她就要將牠埋葬

難得可以這麼近見到五色鳥
我立刻拿出手機拍下牠



沒想到近看五色鳥
牠的羽色如此艷麗飽和
就像廣告詞說的 :
綠就是綠
藍就是藍
黃就是黃
紅就是紅
. . . . . . . . . .

感覺像染了色的 " 假標本 " 很不真實

其實我好想多拍幾張
只是不忍已經上天堂的牠還要受折磨
所以只拍了這兩張留念 . . . . . . 

*     *     *     *     *     *     *     *     *     *

第一次見到五色鳥
就是在我的 home course - 龍潭球場

在現在這個季節
常常可以聽見五色鳥的叫聲
但是如果要見到五色鳥並不容易

因為五色鳥非常敏感
當你聽見叫聲
循著牠的聲音靠近樹時
牠立刻就會停止叫聲
保護自己不被發現

加上牠的綠色保護色
讓人很難在一片綠海中找到牠
常常仰到脖子很酸還找不到
對眼力是一大挑戰

記得第一次桿弟指著樹上的五色鳥給我看時
我是找了很久也看不到
因為我以為五色鳥是像麻雀一樣的 " 棕色 "
後來看到牠才知道牠是 " 綠色 "
難怪我找不到 " 棕色 " 但 " 綠色 " 在綠樹中更難找










我猜這應該是一隻還不太會飛的幼鳥
所以才可以讓我一步一步靠近牠並拍下牠
但當我拍完這張想更靠近時
牠立刻就把頭縮進洞裡
不見了 !
真是可愛極了 !

這是球場第二洞球道右邊一棵桿弟新發現有五色鳥洞的樹
今天很幸運的 " 有鳥在家 " !
更幸運的是牠還探出頭
讓我可以這麼近的為牠拍照 
然後與大家分享 !

*     *     *     *     *     *     *     *     *     *

" 五色鳥 " 
真的是 " 特別的寶貝 " !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