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我最怕把拔不在家
因為要幫他到 Peter Garden 澆水這件事
我有很大的壓力 ( 經常忘記讓花兒垂死 )

但這次不同
自從昨天與白頭翁相遇之後
今天一早起來我就想去澆水

送完迪
我帶著早上剛出爐的麵包屑和手機立刻上樓

果然一到樓梯口
我就聽見熟悉的鳥叫聲
走進花園
我環顧了一下
發現有 4 隻白頭翁在花園的四處
兩隻較大兩隻較小
我雖興奮但卻不動聲色
就怕把牠們嚇跑



我將麵包屑放在桌上
然後開始澆花

我邊澆花邊注意牠們
尤其是當我走到九重葛旁時
我不敢大意
就怕昨天的 " 攻擊 " 事件再現
但一切好像沒事

難道牠們已經認識我 ?
知道我不會傷害牠們 ?
總之一切平靜

我自然的澆著花
牠們也自然的飛來飛去
但卻不飛到桌上去吃麵包屑

是牠們已經吃完早餐不餓了 ?

反正就是沒有鳥受到誘惑
我有些失望

飛著飛著
等我澆完花
竟只剩下一隻大鳥在花園

這隻大鳥飛上飛下
也一直叫著
我猜想牠是媽媽
留下來守護家園

牠飛來飛去跳上跳下
我則拿著手機追隨著牠

牠像個 model 
在停下來的時候任我拍
而且比昨天更不怕我靠近
於是我可以靠牠很近
拍下許多牠美麗的身影
這點讓我很驚訝也很感激

莫非
一回生二回熟
牠已經把我當朋友了











看 !
是不是很酷又很美?

除了拍照
我還和牠 " 合唱 " 呢 !



和牠玩了半個小時
我有事必須離開
於是留下麵包屑
希望牠們能夠有飽食的一天



傍晚回家
發現麵包屑已被一掃而空了
但卻不見任何一隻鳥兒在花園
不知都到哪兒玩了 ?

帶著空盤子下樓
心裡很開心
期待著明天早上的另一次相遇 . . . . . . . . .





PS .



這是今天遇見也是第一次遇見的 " 蜥蜴 " 在 Peter Garden !
牠正 " 裝死 " 一動也不敢動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