蝴蝶 !




哇 ~

好大的蝴蝶
!





哇 ~

比 " 手掌 " 還大的蝴蝶 !





既然比 " 手掌 " 還大

那 " 葉子 " 當然比不上

不過

我可不是蝴蝶




看清楚 ~

我翅膀上的兩端像甚麼 ?

救命啊 ! ! ! !
 


蛇 蛇 . . . 蛇 . . . 蛇頭 . . . . . 

沒錯

我是 " 蛇頭蛾 " 又稱 " 皇蛾 "

你知道嗎 ?

" 皇蛾 " 是世界上 " 體型最大 " 的蛾類

展翅可達 20 ~ 30 公分




這隻皇蛾

是今天我在石門山上遇見的

我想它應該是受傷或是完成交配任務後即將羽化

因為它已經不太能飛

所以能夠被我拍下

好幾年前

我曾經看過一次

所以我知道它不是蝴蝶是皇蛾

但我今天 google 後

才發現它的 " 蛇頭 " 

嚇得我全身不舒服

不過也佩服造物主的神奇

有了 " 蛇頭 " 的偽裝

它可以嚇走許多比它強的敵人而保護自己

我特別到 YouTube 找了影片

讓大家看看它真正的樣子 !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