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起床後的第一句話是 :
" 哇 ~ 今天的天氣最適合打球了 ! "
和把拔相視而笑
心想 : 中毒了

這星期已連打四場球
但我卻還大喊 : 好想再去打球喔 ~

到高鐵站取票
逛進書店
不知不覺拿起 Golf 雜誌
發現有好多可以幫我的技巧與經驗
於是到櫃台結帳
決定帶回家 " 研究 "

看著手上的雜誌
突然覺得不可思議 :
" 我甚麼時候買過這類型的雜誌 ? "
我自己問自己

把拔告訴我 " 開會 " 時間
我以為是 " 開球 " 時間

連做夢也在打球 ~

" 著魔 "
好友這麼說
我也覺得很貼切

這樣的感覺
讓我想起十年前 " 畫畫創作 " 的日子

那時候
滿腦子都是畫畫
每天一起床就想畫
任何看到聽到想到的東西
我都想將它們入畫
甚至連我剛買的新車被刮傷
我都覺得那 " 刮痕 " ~ 真美
像幅抽象畫

那種全心投入
很專注做一件事的感覺 ~ 超棒
我很樂在其中
甚至是種享受

最近打球
這樣的感覺又開始出現
而且這次有更多不同的體會

之前畫畫
是非常 " 自我 " 的表達
我可以愛怎樣就怎樣
非常自由不受拘束的做自己
所以幾乎沒有甚麼挫折與考驗

但打球不同
它是一種運動
是有規矩與技術的
它不行愛怎樣就怎樣
是需要學習與練習的

尤其它非常講究身體的協調
只要有一些些的誤差
結果馬上顯現
所以過程中就充滿挑戰與挫折

另一方面它又非常的藝術與充滿哲理
常常在擊球過程中
讓你體會人生的道理
也常常看見自己的慣性模式與執著
甚至是弱點
所以常常需要提醒自己修正自己

尤其這是個與自己競賽的運動
任何的錯誤與失誤都與別人無關
你只能面對自己沒有別的藉口

加上能夠倘佯在大自然裡
享受青山綠水鳥語花香
還有同伴間的相互鼓勵
真是太有趣了

尤其 " 潛意識 " 的強大影響力
在打球的過程中表露無遺
令人驚奇

同樣是 " 著魔 "
卻有不同的歷程
但不變的是那份充滿生命力的投入
令我享受

我不曉得我會 " 著魔 " 多久
其實我從不去想它
因為生命有太多的變數
我只想好好的享受與體驗現在這樣的感覺
就如同十年前那段美好的畫畫創作日子 . . . . . . . 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