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在 " 超偶 " 聽到幾首很好聽的台語歌
於是上 YouTube 學唱台語歌
加上九月份要和把拔一起去聽他的偶像 " 江蕙 " 的演唱會
於是我又找出江蕙的台語精選集CD
希望能熟悉她的歌
等演唱會時可以在台下一起唱

聽著聽著
唱著唱著
突然發現早期的台語歌
怎麼每首都這麼辛酸這麼悲悽
歌詞是如此曲調更是
 " 這是台灣人的宿命嗎 ? "

有天我唱著唱著
實在唱不下去了
難道沒有開心一點的歌嗎 ?
我一定要找首開心的歌唱一唱 !

於是翻開點歌本尋找
翻著翻著 . . . . . 看見

" 年輕不要留白 " 

記憶中
這是一首輕快有活力的歌
於是馬上點播
果然前奏一出
全身細胞就開始甦醒舞動起來
正向積極的歌詞
更是讓人情緒高漲
於是開懷的跟著又唱又跳
剛剛的悲情與哀淒
一下子就全不見了 . . . . . . . . . 


盡情揮灑自己的色彩 年輕不要留白 走出戶外放開你的胸懷
陽光也叫我不要再等待 一起魅力搖擺 年輕不要不要留白

享受自我的喝采 豐富生活好好安排
陽光催我腳步加快 年輕別再徘徊

馳騁自己風采 愛我就趁現在 年輕歲月何必無奈不要留白
陽光催我趕快 青春一逝不再 逍遙自我起來把那煩惱拋開

盡情揮灑自己的色彩 年輕不要留白 年輕不要不要留白



這是我們年輕時候的歌
當時聽了很有激勵的感覺
經過了二十多年
我們不再年輕
但已到中年的我們
" 年輕留白了嗎 ? 生命留白了嗎 ? "

腦中突然浮現 :
如果是一群七八九十歲已走到人生盡頭的老人家們聽到這首歌
那會是怎麼樣的一個畫面 ?

是感歎徒勞虛度一生 ?
還是感恩走過精采的一生 ?

是低頭嘆氣默默不語 ?
還是像紀錄片電影 " 搖滾吧 , 爺奶 ! " 裡的垂暮老人們一樣又唱又跳 ?

人是不是到了 " 中年 " 特別容易感傷或省思 ?
怎麼聽著唱著這麼開心的歌
卻出現了這樣的畫面 ?

還好雖然我們已不再 " 那麼 " 年輕
但我們還有三四十年的人生歲月可以盡情揮灑
所以現在與你分享
請你一起開懷唱跳起來 . . . . . . . 






PS.   引申推薦 - " 搖滾吧 , 爺奶 ! " ( Young @ Heart )



這兩天我想背唱 " 年輕不要留白 " 的歌詞
我才知道這群爺奶有多厲害 !
這麼簡單的歌詞
有幾句我就是記不起來
想想如果等我七八十歲
天啊 ! 一定更慘 !
歲月果然催人老 - 記憶力減退中 . . . . . 

因 " 台語歌 "
隨機找到 " 年輕不要留白 "
因 " 年輕不要留白 " 的觸動
讓我想起之前看過的 " 搖滾吧 , 爺奶 ! "
這真是一個 " 巧妙 " 的連結

" 搖滾吧 , 爺奶 ! "
是一部真實的紀錄片
簡單平凡卻撼動人心
那是一種對生命的豁達與熱誠
即使生命即將走到終點 . . . . .

真誠而強力的推薦 !
你將再次感受到生命的美好 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