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巴黎 " 奧塞 " 一樓的展室
" 昏昏 . . . 黃黃 . . . 暗暗 . . . "
是我對 " 巴比松畫派 " 留下的印象

而頂樓明亮多彩的 " 印象派畫 " 展室
永遠是 " 奧塞 " 最引人注目
人氣最旺的耀眼主角

尤其我偏愛 " 印象派畫 "
所以名家如 " 米勒 "
在 " 奧塞 " 很難讓我聚焦
名畫 " 拾穗 " 也是匆匆一瞥
沒能讓我留下深刻印象




所以這次 " 歷史博物館 " 的 
" 驚艷米勒 - 田園之美畫展 "
聚焦 " 米勒 "
我特別與好友 " 先睹為快 "




在不同的時空與量身訂做的展場氛圍中
讓我更貼近 " 米勒 "
透過中文的導覽與解說
" 驚艷 " 是表淺的
那濃濃的 " 人文內在 " 關懷
才是讓我深深感動的 . . . . . 
尤其是 " 拾穗 " . . . . .




不是我印象中的 " 昏昏  黃黃 暗暗 "
也沒有刻意的沉重
反而像一首詩
淡淡淡淡的 . . . . 
描繪著生命 . . . .

在輕描淡畫背後
卻內涵著人性的  謙卑 韌性 臣服 與 悲憫 . . . . . .

 


 " 拾穗 " 在台北 
讓我重新認識了米勒
也讓我發現
我在巴黎沒有的深深感動 . . . . . . . . 




ps. 特別挑了很多張 " 拾穗 "
       不同的顏色有不同的感覺
       但真正的感動來自唯一的真跡
       值得你親自去感受




        「驚艷米勒-田園之美畫展」 
      2008.5.31~9.5
        展覽地點:國立歷史博物館一樓特展區
        開放時間:每週一9:30~18:00;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每週二至週日9:30~21:00 


     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