贏了嗎 ?
 贏了 !
 幾比幾 ?
 5 : 0
 Ya  ! ! !
 相信今早很多人和我一樣
 都用這句對話當作今天的開場白

 恭喜建仔
 更謝謝他的努力
 為我們揭開美好的一天

 說到棒球
 我們家有三個 " 迷 "
 分屬
 兄弟象  統一獅  與La New 熊
 還好王建民把他們 " 統一 " 了
 否則我這個 " 中立派 "
 真是被他們煩死了
 
 王建民的功勞還不只此
 他讓我這個愛運動的棒球門外漢
 開始與我們家的三個 " 迷 " 
 多了 " 棒球 " 的話題

 其實
 我與棒球是有淵源的
 還記得 "三冠王 " 那個年代嗎

 國中時期
 我就讀的 " 東峰國中 " 就有支青少棒隊
 在我國二升國三的那個暑假
 勇奪 " 世界青少棒賽 " 的冠軍

 記得爭冠的那一場比賽
 非常緊張
 當天有同學帶收音機到學校
 但是碰到國文課
 大家都不敢向嚴肅認真的國文老師要求
 於是偷偷聽
 突然同學大叫
 把國文老師嚇了一大跳
 氣得她警告再偷聽
 就沒收機器
 結果她氣我們更氣
 好不容易捱到下課
 終於可以名正言順的聽

 接著理化課
 我們就大膽的要求理化老師 ( 因為他是個好好先生)
 於是全班一起聽
 沒多久就聽到全校一陣狂呼  # % & ^ @ ~ * !
 贏了 贏了 . . . . . . 
 全校師生陷入一片瘋狂 
 大家敲桌打椅狂叫亂跳 . . . . . .
 還互相擁抱 . . . . . . 
 記得那天
 再也沒有誰有心上課
 大家全沉醉在 " 世界冠軍 " 的喜悅與榮耀之中 . . . . . .

 那陣子穿學校制服都抬頭挺胸
 連走路都有風呢
 怎麼樣
 你沒有我這種經驗吧  ( 都過了三十年了 , 還這麼驕傲 ) 

 謝謝王建民
 把我們帶回到那個單純的年代
 讓我們因 " 棒球 " 找回了大家失落已久
 " 緊緊相繫 " 的感覺 . . . . . . . . 


 
 
 
 
 
 
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