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維也納之前
有位朋友說
她覺得奧地利的人不太友善
是嗎
我想了一下
去了這麼多的地方
我倒覺得世界各處充滿可愛的 ~ 人
我相信
奧地利應該也不例外

旅行
除了欣賞美景
享受美食
體驗各種風土民情與不同的氛圍外
其實
最令我感動與難忘的是
那些曾經在旅途中給予我們幫助的可愛人們
他們讓我相信
世界到處有溫情

像這次在維也納
有天下午我們準備拜訪 "貝多芬之家"
結果忘了帶資料
只知道在維也納大學附近
結果搭電車到維也納大學
不知往哪裡走
"路在嘴巴上" - 於是我們開始問路

首先我們問一位像當地人的先生
他不太清楚
但要我們等一下
他馬上打了手機
要接電話的人上internet幫我們查
果然一下子有了答案
但因還有一段路
所以他告訴我們大方向
要我們到附近再問
我們很感激的謝謝他
心想他應該是個老闆吧
接電話的是他的秘書
不然誰能有這樣的服務

接著又問了一位老先生
他也非常熱心的說著帶有很重口音的英文
告訴我們方向
我實在聽不懂
但他不厭其煩的反覆好多次
最後我只聽懂 " Have a good day  "
就朝著他指的方向前進

後來又問了一位店員
他說他不太清楚
沒想到有位停車在路旁的先生
聽到我們的對話
也熱心的提供意見

等我們走了一段路後
那位店員竟追了上來
原來他問了別人
有了正確的方向
我們好感動

後來我們又問了一位大學生
一位警察
最後終於到了我們口中的"貝多芬之家"
沒想到只看到一個招牌
因為這是貝多芬死時所住的公寓
沒什麼可看
也不開放 ( 這是我們問樓下書店得到的答案 )
到此我們總共花了兩個多小時
也明白為什麼問了很多人
他們都不太清楚
或告訴我們別處 (因為在維也納與貝多芬有關的景點有好多處)
也就是說我們到了不是我們要去的地方

格很自責
因為這是他準備的行程
但因他的疏忽 
害我們浪費了一下午

我安慰他
最起碼讓你知道
當個 tourguide 並不容易
這是個很好的經驗

更何況
我們花的時間一點都沒浪費
因為它讓我們感受到
維也納最美的 " 人心 "
這才是旅途中最珍貴的收穫


 這就是我們費了千辛萬苦受到許多人幫忙才找到的地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